不支持Flash

发改委称邮资上调旨在缓解经营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07:53 新京报

  邮资涨价未列入价格听证目录,此次涨价仍不能解决邮政企业亏损

  本报讯(记者桂衍民 郭少峰)针对11月5日上调信函、明信片业务资费问题,国家发改委昨日做出相关解释。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指出,调整主要是为理顺邮政资费结构,缓解邮政行业经营困难,促进邮政行业发展和邮政体制改革的深化。而对于调整前没有开听证会的质疑,该负责人指出邮政资费未列入价格听证目录,这次调价增加个人支出每年0.3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

邮政资费调整对普通居民的影响是有限的”。根据发改委提供的数据,调整后,影响信函、明信片资费水平上涨28%,影响邮政资费总水平上涨2.9%。目前,个人交寄的信函、明信片量年人均0.81件,调价影响个人用户增加支出每年0.3元,其中农村居民增加支出0.32元,城镇居民增加支出0.28元,学生增加支出0.8元。

  这位负责人说,此次资费调整仅限于国内函件业务中的信函和明信片资费,其他由国家管理的邮政业务资费,包括包裹、特快专递、机要通信、报刊发行、汇兑和函件业务中的印刷品资费,均不做调整。

  目前,国家对信函等邮政基本业务实行政府定价,一直采取低资费政策。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函件业务平均成本为每件1.65元,函件业务的实际收入每件0.8元,不到成本的一半。

  “这次邮政资费调整还不能解决邮政企业亏损问题。邮政企业要加强管理,降低管理费用,控制成本,提高效率。要深化改革,搞活经营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市场

竞争力,开拓新业务,增加业务量。”这位负责人强调。

  11月15日起,国内信函资费首重100克以内,每重20克本埠由0.6元调整为0.8元,外埠由0.8元调整为1.2元;明信片资费由每件0.6元调整为0.8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