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家外商独资LNG燃气电厂获21亿元项目融资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2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福建厦门东部燃气电厂项目融资贷款协议今天在福州签订,国家开发银行福建分行将为该项目提供为期18年的21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融资贷款。

  厦门东部燃气电厂项目由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属下的独资子公司东亚电力(厦门)有限公司兴建、拥有并经营管理,是中国第一个由外商独资开发建设的液化天然气(LNG)燃气电厂项目。该电厂位于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是福建省LNG项目的主要子项目。电厂总装机容量为四台35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4x350MW),一期工程总投资28.3亿元,建设规模为两台出力39.3万千瓦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2x393MW)。2006年8月,该项目前期的五通一平工程正式启动,预计2009年竣工,建成后将利用福建LNG接收站从印尼东固引进的液化天然气发电,为厦门市提供清洁高效的电力供应,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总裁林斌训先生表示:“厦门东部燃气电厂项目是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的第一个电力项目,也是我公司在中国

能源开发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能够建设和运营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LNG燃气电厂,我们深感荣幸,同时也对国家
开发银行
为我们提供项目贷款表示感谢。”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旗下的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是一家独立的能源开发公司,致力于开发具有竞争优势的能源项目,业务遍及整条能源供应产业链,从上游的勘探、开发直至LNG接收站以及燃气电厂等下游项目的投资和运营。厦门东部燃气电厂项目是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的第一个电力项目,也是该公司在中国能源开发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多元化综合性工业集团,创立于1967年,主要经营以资源为基础的多种产业。39年来,集团业务发展卓而不凡,并承担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种植纤维、纸浆和造纸;棕榈油和相关产业;石油和

天然气;粘胶纤维;工程建设和采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