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客A380完成在华的技术验证飞行离沪返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21:2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 冯亦珍) 世界最大的客机A380完成在中国京沪穗的技术验证飞行,24日14时40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返回法国图卢兹。

  A380飞机是在23日傍晚飞抵上海浦东机场的。在停靠廊桥期间,浦东机场相关保障部门对A380飞机进行了一系列的设备兼容性测试,包括供电系统,空调系统,食品车、升降平台车、客梯车试靠等。24日上午,空客A380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停机坪接受专业人士的参观。

  空中客车A380飞机是11月21日晚离开法国图卢兹开始其中国技术验证飞行的。22日13时抵达中国内地技术验证飞行的第一站广州。23日10时零8分,空客A380飞抵北京首都机场。当天16时27分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在23日18时零7分飞抵上海浦东机场。至24日14时40分空客A380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返法,这个被称为空中的“巨无霸”在中国内地三城市的技术验证飞行画上圆满句号。据悉,明年客舱布置装饰好的A380飞机将再次飞来中国。

  来自空客中国公司的信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订购的首架空客A380将在2009年交付使用。南航计划将A380安排于国际长航线,及国内大城市间的航线上。此外,新加坡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订购的A380飞机也将安排在上海、北京等航线上。上海浦东机场在建的第二航站楼专供A380等大型飞机的登机桥已完成结构安装和吊装。

  业内人士在此间表示,空客工业公司专程来华作技术验证飞行,表明中国市场已成为空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1985年6月,中国上海引进了首架空客飞机。继东方航空、国际航空、南方航空之后,四川航空、深圳航空、春秋航空、鹰联航空、上海航空等都成为空中客车的用户。我国港澳地区的澳门航空、港龙航空、国泰航空也都是空客公司的用户。据空客中国公司销售副总裁陈菊明介绍,今年中国已确认的订单达159架,占空客公司市场份额的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