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航华北管理局回应首都机场航班查询收费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7: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林红梅) 11月21日新华社新华时评发表“首都机场航班信息查询收费不应该”的言论后,民航华北管理局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核查。有关负责人提醒旅客拨打民航对外公布的免费查询电话。

  这位负责人2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说,经查实,民航962580台并未在114查询台备案,在114查询台备案的航班信息查询电话是1608122台,是160台与北京宽畅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打着民航的幌子开办的。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首都机场民航各单位的航班查询为广大旅客提供的服务,基本同全国一样,分无偿和有偿服务两类。无偿服务有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公司对外公布的查询电话,实时提供航班信息查询;有偿服务的是962580台,采取语音报价3元和每月最高限价30元的措施,价格报北京市物价部门备案。

  这位负责人表示,航班查询信息是公共资源,改进航班信息查询服务,是构建和谐民航的客观要求。民航华北管理局已责成奥运网络信息专业组,将航班查询同奥运网络信息建设一并研发,以满足广大消费者和2008年奥运会

航空运输保障的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