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塘发电打造绿色环保企业实现"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42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31983121 ,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 徐塘发电公司精心打造绿色环保企业,努力降低消耗、防治污染,带动企业经济效益和竞争力的提高,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共赢。近日,被评为邳州市"十五"期间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

  降低烟尘排放。该公司在机组建设时,就明确提出要象重视机组建设那样重视脱硫工程,充分把好各个关口,严格按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和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的要求,搞好脱硫。先后投资2亿多元对4台相继建成投产的30万千瓦机组进行脱硫系统的建设,同时进行人员技术培训、资料的收集和整理,编制各种脱硫管理和运行制度,定期组织人员进入现场及时了解、熟悉设备,建立了一整套的设备台帐、运检规程等,确保脱硫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目前,6、7号机组的脱硫系统已经全部顺利投运,脱硫效率达到95%以上,每年将减少SO2排放量23000吨左右。4、5号机组脱硫系统的倒送电已经完成,年底即可投入试运行。

  拒绝灰水污染.截止到今年11月中旬,该公司粉煤灰综合利用已经连续16年达100%。但是他们并不满足现状,着眼于环保未来和公司的长远利益,在湿灰综合利用还占据一定的市场的时候,牺牲自身暂时效益,尽量减少湿灰排放,努力开发干灰的综合利用。投资近150余万元购置了4台运灰罐车,先后与

连云港港口建材厂家、淮阴海螺集团、盐城磊达集团建立了固定的供需关系,使干灰综合利用得到了进一步拓宽。全年综合利用湿、干灰共46万余吨。另外,他们还加大干灰利用提高灰产品的科技含量,上马了一套分选灰系统,此举结束了公司建厂30多年无等级灰的历史。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先后对空压机排水管、干燥机排水管、底渣系统熄火水管隔离门、渣浆泵房排污水泵旁路及灰库电加热器等20余个项目进行改造,严防出灰水的泄漏。

  创建静谧环境。#5机组冷却塔距离厂界仅二十米,造成东南侧厂界噪声超标,有扰民现象发生。为此,他们在经营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自筹资金近100万元,积极对冷却塔噪声进行了治理。在现有的围墙内侧建设了长168米,高7米的隔声屏障。经邳州市环境监测站和省电科院对治理后的厂界噪声进行了现声测试,测试结果表明,治理效果明显,昼间噪声降低3.5-13.2db,夜间噪声最高降低13db,既避免了扰民现象的发生,又创建了静谧的环境。(尹加利陈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