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东告别“电荒” 今冬明夏电力富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1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据《第一财经日报》讯华东地区持续几年的“电荒”将得到彻底改变。今冬明夏,整个华东地区电力供应将出现全网富余。

  预计2006年冬华东全网最高用电需求9660万千瓦,全网富余电力1050万千瓦;2007年夏季预计最高用电需求12000万千瓦,全网富余700~800万千瓦。

  华东电网调度处处长王毅告诉记者,华东电力形势出现根本转变的原因在于这几年的电源建设不断加大,尤其是浙江东南部火电群开工建设,明年夏季5座总装机1000万千瓦的火电厂将全部建成投产。另外,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宜华直流线路大功率送电又将使三峡来电增加300万千瓦。

  这几年,电荒已经成为困扰

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瓶颈,尤其是浙江、江苏两省缺电严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华东地区各省市都加大电源建设。以江苏为例,经过几年的投入,江苏省电力总装机已经达到4300万千瓦,而日常用电负荷在3000万千瓦左右。

  王毅说,华东地区电源建设出现局部过剩,主要出现在苏北和皖北。华东电网涵盖了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和

福建四省一市电网。预计明年只有上海电网受电,其余省网电力都有富余。

  上海最高用电负荷年均增长率为10%~15%。今年夏天,上海市最高用电负荷为1954万千瓦,按此增长速度,明年上海最高用电负荷可能将达到2100万~2200万千瓦。因此,保证上海电网受电线路尤为关键。(李秀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