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粮计划5年生产燃料乙醇31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7:18 新京报

  占国家规划总量的六成以上份额

  本报讯 (记者 贺帅) 在与丰原生化签下收购框架协议之后,中粮集团投入生化能源业的步子再度加快。昨日,记者从中粮集团获悉,未来5年,中粮集团计划生产燃料乙醇310万吨,占到国家“十一五”期间500万吨生产总规划60%以上的份额。

  据悉,生化

能源目前是中粮重点扶持的一个核心业务,去年中粮在收购华润酒精和华润生化之后成立了“生化能源事业部”,中粮“掌门人”宁高宁欲斥资百亿打造的“新能源战略”正稳步推进。在国内4家燃料乙醇试点企业中,中粮目前已经全资控股华润酒精、持有吉林燃料乙醇20%股份,日前又拿到了丰原生化20.74%的控股权。此外,中粮的生化能源布局还包括,以红薯为原料年产30万吨的河北衡水中粮物质能源88%的股份,广西百万吨燃料乙醇生产基地一期南宁项目,内蒙古燃料乙醇项目。

  中粮有关人士称,未来5年,中粮集团计划生产燃料乙醇310万吨,占到国家“

十一五”燃料乙醇500万吨生产总规划的60%以上。昨天,中粮集团宣传部负责人刘云告诉记者,包括黑龙江华润酒精三期15万吨、中粮生化能源(衡水)30万吨、中粮生化(广西)20万吨等在建项目在内,目前中粮集团燃料乙醇的产能已达100多万吨。根据
国家发改委
规划,“十一五”期间新增燃料乙醇的使用将超过300万吨,不会低于15%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