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州机场:不止是微笑多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3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没想到主动服务会有这么好的效果,要在半年前,我可能不会主动这么做。”谈起一个月前的一件事,机场安检运输科的一位领导直到现在还有很大感触。他说,一个月前,有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在柜台前排队等候办理托运。正好被他看到,就上前向其他旅客征求能否先让老人办理。说这话时,他挺担心有人

  会反对,出乎意料的是所有人都认可了他的提议,而且还对他纷纷称赞起来。

  对于来自旅客们的称赞,常州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殷文蔚说,这都是得益于与深航团队的接轨。加入深航半年来,常州机场整体服务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每位员工都把服务的热情、服务的主动、服务的细致放在首要位置。

  转变理念,以特色服务塑造企业形象

  距离飞机正式起飞还有10分钟的时间,乘坐常州-广州3816次航班的旅客王诚一脸担心地冲进候机楼:“我还赶得上飞机吗?”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托运、换登机牌、过安检、登上飞机,整个过程用时5分钟不到。常州机场安检站站长肖仁芳说,这就是小机场的优势。在各大机场里,飞机起飞前30分钟旅客不得再登机,可是在常州机场只要舱门不关,旅客就可以登机。因为常州机场候机楼到登机口之间距离短,在保障航班正点安全的前提下,旅客通过机场的“快速通道”能迅速登机。

  据了解,加入深航团队半年多来,因机场原因造成航班延误的情况没有发生过一起。

  显示屏上滚动播出旅客关注的本地天气、人文景点推荐、本地特产、乘机小常识等人性化设计,喇叭里播放着轻快、悠扬的音乐或歌曲。在候机楼里,还可以看到一些身披红绶带的服务人员,向行动不便者、老年人和带儿童的乘客提供服务,引导他们到相应的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减少站立等待的时间。

  此外,机场还专门为旅客免费提供了行李安全塑料扣。可千万别小看了这个塑料扣,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给箱包的拉链扣上,一方面可以防止拉链滑开造成行李损坏,还可以在防盗功能上助上一臂之力。

  自然体贴,让每位旅客尽享特色服务

  服务室工作人员小臧在巡检过程中,发现有位旅客抱住一张照片不停哭泣,于是主动上前询问。原来这位旅客前两天突然失去了丈夫,而她本人也刚动完手术。小臧帮她换好登机牌,并引导她安检,安排她坐在特殊旅客的座位上,还细心地送上水和小毛巾。一个星期后,这位旅客给机场写来了一份表扬信,在信中说道:“你们的服务太让我感动了,我冰冷的心有了一丝温暖。”

  “当时真想放下所有东西返回日本,但您让我感到亲人般的温暖,盼望不久后再次见到您。”值机室小蒋看到台上的一封发自日本的传真信,终于欣慰地笑了。前不久,一位日本旅客在提取行李时发现行李未到,皮箱里装着他几十年来每天必须服用的药品。小蒋积极联系,不厌其烦地和广州机场交涉,在最短时间内为旅客找到了行李。

  旅客李先生抵达常州取行李时,发现自己托运的两瓶价值2000多元的洋酒碎了。按规定,易碎品在托运过程中发生破损,承运人是无需对旅客赔偿的。但是,机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一边向旅客致歉,安抚其情绪,一边积极联系航空公司,为李先生争取补偿。最后李先生得到了一定的补偿,而最让他感动的还是工作人员替客着想、细致耐心的服务态度。

  如何才称得上一流服务?殷文蔚总经理说,其精髓不在于你提供了什么服务项目,而是这种服务的设计是否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使用起来是否让顾客感觉方便,付费的时候是否感觉物有所值。 (潘洁 王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