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机场酝酿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1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 蒋娅娅 王志彦)上海机场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其正在研究有关整体上市事宜,但目前尚无任何具体实施方案及时间表。

  自上港集团实现整体上市以来,市场将上海地区下一个可能整体上市的预期投注在上海机场身上。据悉,受整体上市消息刺激,自10月中旬以来,上海机场股价一路上扬,25个交易日内股价上涨了19.7%,上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报收于16.4元,涨2.5%。目前,上海机场的航空主业保持着持续稳定的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实现整体上市后,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的协同效应,将有助于解决好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同时也有助于上海机场在行业内地位的提升。

  据悉,虽然目前整体上市方案尚未最终定稿,但大的原则已基本确定,其中重要一条是机场集团暂未考虑向二级市场再融资。分析人士认为,先期注入的资产很可能包括虹桥机场现有资产、货站、物流园等。但虹桥机场扩建工程可能不会注入上市公司,从而使公司暂时不用承担虹桥机场扩建带来的巨额资本开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