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航特色精品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海南航空自开航之日起,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创新求变的脚步。特别是2000年至2001年是海南航空服务理念发生重大转折的阶段,海航推出了建设客舱文化的新概念,志在改变空中服务即餐饮服务的陈旧观念,期望海航空中服务除了餐饮服务外,能为广大旅客增加视听服务,信息服务,人文服务等全方位的特色服务项目。为此,一连串新的服务举措与项目先后出炉,为民航空中服务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

  1、“幸运之旅”献爱心

  海航本着“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理念,在客舱内推出了“幸运之旅”机票娱乐竞拍游戏。竞价的机票从10元起价,最高竞价为机票的全票价。海航将竞价机票所得收入除一部分以奖品的形式回馈旅客之外,大部分用于社会公益事业。虽然一个航班只有一张机票,但通过一张小小的机票见证了海航和旅客的一份爱心。该活动开展五年多来,海航的爱心行动从地面到空中已遍及全国各地,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

  2、“爱心天使”伴你行

  为了最大限度的满足特殊旅客的特殊服务需求,海航在航班上推出了专职的“爱心天使”乘务员,在航班中全程挂牌上岗,并体现“爱心天使”的“五好”服务。即:当好老年旅客的好儿女、当小旅客的好阿姨、当病患旅客的好护士、当行动不便者的好帮手、当初次乘机者的好向导。为提醒旅客预防经济舱综合症,“爱心天使”乘务员引导全体旅客进行“经济舱放松操”运动,经济舱放松操的推出在国内民航服务界“一招鲜”,实用、新颖、独特,成为国内空中服务独树一帜的服务形式。也体现了海南航空主动、细致、亲切及个性化的服务特色,受到广大旅客的喜爱和推崇。

  3、“红十字会急救员”保平安

  为使旅客度过一个安全、快捷、舒适的空中旅行,使海航真正成为旅客信赖的航空公司。2004年6月,海航推出了“红十字会急救员”特色服务,向旅客提供旅行小常识、日常保健知识等方面的咨询,通过细微服务,加强与旅客的沟通交流,给予旅客“安全”的旅行享受,对身体不适的旅客提供专业的“天使”服务。这在国内航空业创造了新的服务亮点,提升了海航的服务品牌知名度。

  4、“

瑜珈放松操”健康行

  在飞机客舱中坐久了感觉全身不适?不要紧,海航乘务员会带你一起做“瑜珈放松操”,活络你的筋骨,舒缓疲惫的腰身,愉悦你的身心,让你轻松度过漫长的旅途。加上乘务员最甜美的微笑和最真挚的关怀,相信你一定拥有了愉快的旅程。

  5、“家居式服务”享受家的温馨

  “家居式服务”在满足旅客个性化服务中脱颖而出,在海航支线航班上,乘务员就是每个家的主人,除了基本的餐饮和安全服务之外,“家”中常备10项特色服务:每

日历史回顾、自助餐式服务、到达站概述、谈心服务和提供旅行(商务)咨询服务等让旅客充分享受和家里一样的轻松舒适度。乘务员自然而不造作、随意而不懈怠、高雅而不轻浮的服务深受旅客的欢迎。

  6、“机上娱乐节目”自娱自乐

  海航与美国VIACOM公司MTV音乐电视台合作推出的《海航MTV音乐光荣榜》,打造大陆、港台、国际最流行的音乐节目,让你多一份好的心情。此外,《新海南介绍》、《综艺节目》等机上娱乐节目全方位展示海南特色文化,在客舱内同样可以放眼领略海南迷人景色。同时,在节目中融入了海南航空乘务员特色制服、海航企业文化格言等,给旅客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全新感觉,让更多的人了解海航的企业文化及服务理念。

  7、“精品头等舱”享尊贵

  除了打造头等舱的尊贵服务之外,海航在头等舱新推出以传统宫廷菜为主的精美餐食,为乘坐头等舱的旅客带来视觉与味觉的超凡享受。

  首轮推出的宫廷菜《秦皇小鲍鱼》、《清宫母子鸭》、《文成公主鱼羊合蒸》和《干炸丸子》等等中式宫廷佳肴都有一段精彩的历史典故,让人回味无穷。如果宫廷菜吃腻了,豌豆黄、小豆糕、酥卷佛手、肉夹馍等多种民间小点心,加上鸡汁白菜汤、醋浇丸子汤2款特色汤品,同样让你品味寻常百姓家的乡间味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