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外豪华汽车盯上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06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专电】(记者张毅张周来)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炙手可热,豪华车销量直线上升。在日前举办的北京车展上,主办方专门设立了4000平方米的豪华车展馆。在戴·克集团、宝马集团等跨国汽车巨头派出强大阵容参展的情况下,保时捷、法拉利、玛沙拉蒂、莲花、罗尔斯-罗伊斯、宾利、兰博基尼等豪华车品牌悉数登场,其中几款顶级车型还是全球首发。

  据统计,去年中国成为了路虎、捷豹、宝马等豪华车品牌在全球增长最快或者表现最好的市场。英国著名豪华车品牌捷豹汽车对外宣布,2005年在华销量比2004年增长220%,中国成为捷豹全球增速第二快的市场。2005年路虎品牌各系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1415辆,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高达107%。2005年,中国成为宝马集团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宝马品牌的销量达23595辆,增长52.4%。

  据海关统计,我国

豪华车每年的进口数量超过10万辆,单价一般在4万美元以上。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以及中高收入人群的增加,豪华车的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在此次北京车展上,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埃普甚至预测,5年后中国市场豪华车型的年销售量将以60%的速度递增。

  按照国际流行的说法,豪华车市场在整个汽车消费市场所占的份额为8%。据此,2006年中国豪华

汽车销量将达32万辆。

  作者:记者张毅张周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