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州电业局加强线路防污闪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3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为了确保不发生污闪事故,福州电业局生产运行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污闪工作。从10月下旬开始即从巡视管理、技术监督、防范措施、监控监测等多方面入手开展输电线路防污闪工作。对绝缘子表面积污严重的线路段,及时安排停电,进行绝缘子清扫。此外,还特别加强了对沿海输电线路的特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入秋以来福建全省平均气温偏高,降雨偏少。特别是福州地区持续干燥,连续60多天无降雨。持续干燥无雨的天气,再加上地区的特殊地理位置。福州地区电网电力设备外绝缘自然清洁能力降低,一些区域高压电气设备表面积污严重,防污闪性能大幅度下降。极容易发生污闪事故。特别是沿海输电线路,由于受到盐雾污秽和粉尘污秽的双重威胁,积污情况更加不容乐观。

  据了解,截至11月15日,福州局在对各开发区、在建工地、铁路施工等重点监控地段的污源普查中,共发现新增污源30余处;完成26条线路绝缘子清扫和二次清扫。下一步将继续根据天气情况开展重点受控杆段夜巡工作。(李春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