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省建设厅副厅长称目前深穗房价涨幅仍算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张丹羊 通讯员赵钊怡)昨日,省建设厅副厅长房庆方上线“民声热线”节目,指出深穗两市目前房价涨幅仍处合理范围,同时希望市民审视自己的住房消费理念,提倡购房多层次梯度消费。

  房庆方说,广东省房地产市场总体上还是理性和平稳的。最近两年来,像广州和深圳这两个城市的房价上涨比较快。

  整体涨幅还是处于一个合理的范围,这是供求关系的推动,但也要注意这个苗头,要按照国家要求稳定房价,防止大涨大跌,保持一种理性的态度。

  房庆方说,目前买房要提倡梯度消费。一个人要买房,首先看他有没有这个需求,同时也要看他有没有这个经济能力。根据“国六条”调控

房地产市场,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是主体,建设节约型社会,还是要推动中小
户型
的住宅。买房要提倡多层次梯度消费,不是人人都要买房。按照自己的实力一些人可以购买
二手房
,一些人也可以租房。对于中低收入家庭,要保障他们的基本住房权利。近三年来,全省已有17000多户的特困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

  节目中,很多市民都来电咨询了房产证办理方面的难题。辛先生反映,他在白云区金迪花园购买商品房已经6年了,但仍未拿到房产证,可是开发商已经破产倒闭了。

  市国土房管局市场处处长黄文波认为,申请人可自行到房管局办证中心,按照要求提供购房合同等相关材料证明自己确是购房人,另外,政府部门应该主动关心帮助解决居民房产证的问题,尤其是这种开发商已走人的情况。目前正研究如何解决这类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