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河供电三年39个科技项目投入运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8:2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近年来,红河供电局牢固树立“科技兴企”的战略思想,按照“三个创新”的要求,在科技创新、技术创新上下功夫,更加注重依靠科技进步,三年39个科技项目在各个生产环节得到了广泛应用,提升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三年来,该局共投资2771万元,先后开发39个科技项目。2004年投资550万元,开发了科技项目7项;2005年投资1112万元,开发了科技项目16项;2006年投资1109万元,开发了科技项目16项。三年中先后开发了“电网实时数据和MIS系统”、“MGA2000-6E型变压器色谱在线监测系统应用研究”、“调度电网操作防误智能告警系统”、“无人值守变电站出入口控制智能管理系统”等科技项目。

  今年初,该局针对电网运行维护中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先进管理理念的层次和水平还不能适应电网跨越式发展的实际,首次系统地将调度自动化系统、雷电定位系统、输电地理信息系统、设备缺陷管理系统、两票管理系统等整合应用,达到了信息跨专业共享和相互交流的目的,避免了重复劳动,提高了工作效率。(张建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