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第一高楼明年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3: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郑盎 上海报道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开发方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决定将目前正在建设的101层超高层综合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命名为“Sh an gh a i H ills”(中文译名:“上海秀仕”)。“上海秀仕环球金融中心”预计将于2007年9月封顶,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竣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一高楼。

  目前大楼正以3天1层的速度上升。据介绍,在472米,即大厦地上第100层将设置一个观光厅。这一高度将超过目前被称为世界最高观光厅的加拿大CN电视塔。

  据介绍,“H ills”本意是多个起伏的山丘,但其寓意极为丰富。“H ills”集中代表了森大厦城市开发的理念———打造垂直立体花园,通过一幢幢高楼的建设,带动周边地区的发展。

  森大厦株式会社已于今年11月1日新成立了“中国事业本部”,统一管辖本公司中国事业。同时,“上海秀仕观光会务有限公司”及“上海秀仕酒店经营有限公司”(均为森大厦株式会社在中国独资设立的法人)也已正式设立,分别负责将在上海秀仕环球金融中心内开设的观光设施和酒店的运营。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早在1994年9月就签订土地合同,并于1997年10月启动桩基工程。此后一度停建四五年之久,2005年11月全面复工。(22A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