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380本周验证飞行抵沪 浦东机场确定保障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1: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人民网上海11月20日电本月23日(周四)18点,空中客车A380-800型飞机将从北京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是浦东机场迎来的首架F类大型客机。上海是此次空客A380型飞机来华验证飞行的最后一站,24日14点飞机将返回法国图鲁兹。

  此次来华进行验证飞行的空客A380-800型飞机属于F类飞机,机身长度为72.7米,翼展宽度为79.6米,机尾高度24.1米,载客数为555人,有两层客舱和一层货舱,是世界上投入运行的机型中最宽、最高、载客量最大的飞机。

  为了迎接这架“空中巨无霸”的到来,按照国家民航总局和上海市政府的要求,民航华东管理局会同民航空管局、东航和上海机场当局等相关保障单位进行了缜密计划和反复多次的桌面演练,日前浦东机场最终确定了空客A380型飞机地面保障方案。当日飞机将在浦东机场第二跑道降落,停靠24号廊桥并进行相关设备的兼容性测试,大约停靠3小时后拖至6号机坪停放,备降机场为杭州萧山机场和南京禄口机场。

  为了安全顺利保障A380型飞机的起降,浦东机场多次与空客公司、地面代理东航公司协商,从保障的每个细节入手,制定了详尽的地面保障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提前一个月对机场跑道、滑行道、助航灯光、登机廊桥等所有相关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修,确保设备设施完好无损。对飞机滑行的路线、停靠的廊桥和停放的机位进行了精确的测算和桌面演练。对保障人员进行了相关的培训,选派最好的工作人员参与地面保障。(沈文敏苏巍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