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锡林郭勒厂网协商增负荷满足供热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15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31983121 ,编辑 易雷 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5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进入11月份以来,锡市气温逐渐下降,供热温度急待提高,在此情况下11月17日,锡盟盟、市两级经济局牵头在锡林郭勒电业局召开厂网联席会议。内蒙古中调与电科院专家、领导以及锡林郭勒热电公司领导、锡盟电业局、调度所各专责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8—10月份锡林电网调度情况;自8月6日锡林电网与蒙西网解列运行后,锡林电网运行方式及限电情况;锡林郭勒地区2006年冬季运行方式;8—10月份电网运行分析及存在的问题;1—10月份电网及发电单位上网电量。

  锡林郭勒热电公司副总经理朱佩代表公司介绍了发电机组11—12月份运行方式,自8月6日锡林电网与蒙西电网解列运行后,锡市地区电负荷较少,负荷率仅为50%左右,尤其是后半夜负荷率更低,导致发电机组排气量、抽气量大幅度下降,无法达到供热温度。根据电力系统以热定电的原则,要求电网侧在最短的时间内增加一、二电厂机组的发电负荷。

  通过与会人员充分酝酿、反复协商,初步达成共识:为了实现冬季稳定供热,政府、电网、发电三方都应积极做工作,加强沟通与协调,尽可能地早日与蒙西电网并网运行。盟、市两级经济局领导也表示要尽力做好地方企业开放负荷的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不具备与蒙西电网联网运行的条件下,尽量做到削峰错谷,平衡负荷。地区调度要充分考虑锡盟高寒地区的特殊性,研究解决目前电厂热电联产负荷低的问题。(白歌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