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盛顿苹果委员会因注册商标遭驳告中国商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日电 (吴庆才 常鸣) 因在商标中使用了“华盛顿”、“WASHINGTON”的字样,美国华盛顿苹果委员会在中国的商标注册申请被中国商标局和商标评审委员会驳回。为此,华盛顿苹果委员会将商评委诉至法院。二十日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华盛顿是美国苹果的主产区,在中国为人熟知的洋苹果——“蛇果”,便是当地重要的水果产品之一。华盛顿苹果委员会曾向中国商标局申请注册“WASHINGTON及图”商标,以及鲜水果等商品上注册“华盛顿及图”、“WASHINGTON及图”两个商标,均遭驳回。

  苹果委员会提出,“WASHINGTON”、“华盛顿”除了是地名以外,首先是一个英文姓氏。“华盛顿”作为地名要晚于本来的英文姓氏含义。按中国《商标法》规定:“地名具有其他含义或者作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组成部分的除外……”,而在此案中商标确有除了地名以外的其他含义,因此不应妨碍该申请商标获得注册。

  苹果委员会还提出,上述商标已经在美国国内获准注册,并已成为全球知名商标。申请注册“WASHINGTON”、“华盛顿”商标并没有垄断地名的意图,不会对区域内的同行业竞争者造成不利影响。

  中国商评委则认为,华盛顿作为美国首都,被中国普通民众所熟知,比作为姓氏更加广为人知,不属于《商标法》中“具有其他含义”这一情况。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