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1.5亿元专项资金扶持软件和动漫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0:46 信息时报

  动画片央视首播最高奖200万

  明年起5年内每年设立1.5亿元专项资金扶持软件和动漫产业发展

  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 通讯员 罗雄) 广州企业生产的原创动画片,凡在中央台首播者,最高可获奖励200万元!《广州市进一步扶持软件和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规定》昨起正式实施。从2007年起5年内,广州将每年设立1.5亿元软件和动漫产业发展资金,用以鼓励对软件和动漫产业的投资。

  企业投资动漫有重奖

  据了解,广州将争取用5至10年的时间使广州软件和动漫产业实现新的突破。根据《规定》,对于投资广州市软件和动漫企业或研发机构,投资额超过1000万元且投资合同期超过5年的,由产业发展资金按照总投资额5%的比例奖励给投资者,最高奖励额度不超过300万元;国内大型软件和动漫企业在广州设立总部或区域总部、研发机构,投资额超过3000万元的,按照总投资额6%的比例奖励给其在广州所设立的公司,最高奖励额度不超过500万元。

  外来人才购房有补贴

  个人奖励上,《规定》表明,企业年薪在12万元以上且连续任职时间一年以上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员,其所在的经认定为国家、省、市重点软件和动漫企业每年度按税款所属期实际缴纳的税款(各税合计)分别在200万元以下、200万~500万元和500万元以上的,按照一定比例给予奖励,最高奖励额度不超过25万元。

  此外,来穗发展的外地软件及动漫人才,还可享有投资、住房等方面的优惠。根据《规定》,户籍不在广州的中高级人才来广州投资、创办软件和动漫企业且个人投资额超过300万元的,其本人在广州首次购房,由产业发展资金一次性给予购房总额5%的补贴,最高不超过5万元。

  而在广州市软件和动漫企业任职超过3年、具有中级(或相当中级)以上相关资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由企业提出申请,主管部门审核,经市人事局批准办理引进手续,通过公安部门办理广州市常住户口。

  重奖广州原创

动画片

  市新闻出版和广电局还设立了专项资金,对本市企业生产的原创动画片给予奖励,其中,在中央台首播的,每分钟奖励2000元,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在广州市和省级电视台首播的,每分钟奖励1000元,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在境外有影响的电视台首播的,每分钟奖励2500元,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