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企业家高峰年会,经济学家推荐五粮液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4:27 中国网

  2006年11月4-6日,第15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开幕式)、新世纪日航饭店召开。在其中的商业模式与管理创新主题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艾丰先生大力推荐五粮液集团的商业模式,受到各界关注。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2007:管理‘平’天下”。“平”取意于弗里德曼《世界是平的》一书中的洞见:全球经济舞台将被软件和网络铲“平”,以前西方的财富强势正在向中国、印度倾斜;“平”又取意于东方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儒家思想。在被铲平的世界,大公司要学会做小、小公司要学会做大,管理创新是唯一的出路。在此背景下,艾丰先生向中外企业家推荐五粮液集团的商业模式。

  艾丰先生认为,大企业真正的核心应该是运营资本,在这方面

五粮液集团做的很好,但其模式没有得到很好的效仿。五粮液集团现在一年的销售量达到48万吨,而白酒行业第二名的销量只有8万吨,茅台酒销量只有6000吨。由此可见五粮液集团在白酒行业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