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R战略拓展红塔国际化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7:11 新浪财经

  乙巳

  11月16日,红塔集团举行红塔国际化论坛•红塔瑞士专题论坛,来自瑞士、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以及中国烟草进出口公司、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云南省国税局、云南中烟公司、昆明海关、玉溪市国税局、香港天成太平洋有限公司的领导及嘉宾欢聚一堂,畅谈红塔国际化发展战略。

  红塔集团副总裁张国良任大会主席,副总裁蒋顺华致欢迎词并对红塔集团近年发展及国际市场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总部设在瑞士的红塔瑞士公司总经理克利斯多夫•牛顿先生在论坛期间做题为《欧洲市场——成熟的市场及与中国市场比较》的主题发言,对多年来与红塔的合作做了总结,并表示对红塔集团的实力充满了信心,希望在将来的发展中,能够为红塔集团的国际化发展再做贡献,加深合作,实现双赢。云南中烟公司副总经理姚庆艳到会致辞,姚庆艳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云南烟草种植、生产经营和进出口情况后,希望红塔集团把握当前正在推进的烟草进出口体制改革所带来的机遇,在“重心外移、实体运作、形成合力、重点突破”上狠下工夫,积极整合云南卷烟出口资源、形成合力,努力开拓海外市场,建立国际市场美誉度,为云南烟草“走出去”战略作出新贡献。

  中国烟草进出口(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胜锁到会讲话。威斯瓦帝国际公司总经理赫尔穆特•威斯瓦帝先生、红塔瑞士公司市场助理盖博•科瓦克斯先生、保加利亚销售商伯安•伊万诺夫先生就红塔在海外的市场等方面的情况做主题演讲。

  红塔集团总裁李穗明做论坛总结呈辞。李穗明对此行的嘉宾和领导致以真挚谢意,并提出了“三R”战略拓展国际化发展道路的思想。李穗明说,“三R”是指“Revolution”(革新)、“Relationship”(合作)、“Responsibility”(责任)。第一个“R”是“革新”,也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第二个“R”是“合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广交朋友,加强合作;第三个“R”是“责任”,也就是红塔集团企业经营的终极目标——回报社会,关爱健康。在“3R”战略中,“革新”是红塔前进的动力,“合作”是红塔拓展的路径,“责任”是红塔发展的归宿。展望全球烟草形势,机遇与挑战并存,尤其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和全球化的竞争,红塔集团更需要高瞻远瞩的气魄和清晰有效的战略指导国际化发展。相信红塔集团的国际化道路会越走越宽,为云南烟草、中国烟草的发展再立新功。

  据了解,红塔集团多年来力推国际化发展战略,于1996年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云南红塔进出口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和开拓国际市场,拓展进出口业务。1999年初,香港红塔国际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在香港成立,加工红塔集团出口国际市场的混合型卷烟。通过十年来的努力,红塔集团旗下的“玉溪”、“红塔山”、“Marble”(马宝)、“Eston”(伊士顿),“Plaza”(天堂)等优质名牌卷烟均已成功进入了全球部分免税及有税市场,红塔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已拥有了一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而红塔瑞士公司更是在2000年成立后的短短六、七年时间里,使它所代理的“Marble”牌卷烟一跃成为了红塔乃至中国烟草出口卷烟品牌中的一颗新星,年销量已由最初的1.8亿支跃增至今年的40亿支。2003年,红塔集团与帝国烟草签订了品牌、市场合作协议,共同生产“WEST”牌降焦油混合型卷烟和共同开发新产品,翻开了跨国经营新的一页。目前,红塔集团的卷烟产品已经出口到欧洲市场、中东市场、非洲市场,以及台湾地区等。

  另悉,今年1至7月,红塔集团的进出口总量上升到了中国烟草第一位,出口15万件,今年全年将达到40万件。其中Marble已成为在国内加工出口最大的卷烟品牌。从1至6月份,红塔国际公司实现商品进出口总值就达到了361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15万美元,同比增长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