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飞士汽车租赁自有车业内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1:31 上海金融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春兵)记者日前从安吉汽车租赁获悉,截止2006年10月,该公司自有车数量已达2500余辆,在业内居于首位。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汽车租赁行业发展较快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上海,2006年上海汽车租赁形成8亿元的市场规模。汽车租赁行业的兴起,主要是近几年黄金周旅游热的兴起,“有照无车族”多是想买车但又因口袋不鼓或其他原因被迫放弃,租车风在这个时候兴起了。

  安吉

汽车租赁相关负责人透露,其母公司———安飞士计划于2010年在中国达到拥有6000余辆汽车、50个汽车租赁网点的规模。他同时表示中国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中国的租赁市场每年以20%~30%的速度增长,但安飞士在中国业务额每年都在以50%的速度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不少汽车租赁公司把目标城市锁定在北京、上海、苏州、杭州、南京、广州等华东、华南市场。因此,不少企业在最近两年的一大重点任务是拓展各地网点。据介绍,如果合理的利润率跟合理的经营规模能做到动态平衡,那么这些公司扩张的速度即使快一点,在经营上也不会出现不良反应。

  据了解,安飞士汽车租赁的网络完全渗透到了国内三大经济圈,包括在以上海、南京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广州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北京、天津为中心的京津冀地区展开,共计11个直营网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