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首条大规模海上高压架空线路投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1:0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我国首条大规模海上高压架空线路投运

  本网讯 通讯员毛毳谢有庆报道11月10日,广东省2006年重点电厂送出工程项目、深圳前湾LNG电厂送出线路工程的220千伏前平线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电网建设史上第一条大规模海上高压架空线路正式投入运行。

  前湾电厂送出工程总投资达6.73亿元,投产后将大大增强深圳西部220千伏网架结构,进一步打通深圳电网西部主网供电瓶颈,对缓解深圳供电紧张具有重要意义。

  前湾电厂是广东省LNG配套项目和省、市“

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

  该电厂选址于深圳西部大铲岛,这就意味着与之相配套的送出线路必须跨越海域。

  据了解,跨海架设线路工程建设目前尚无经验可循,技术和施工难度相当大。自4月动工以来,作为工程的建设单位,深圳供电局会同广东省输变电工程公司等有关单位,全面进行科学管理和人员配置,加强工程建设的

执行力,并与设计、监理单位通力合作,对工程项目的安全、进度、质量、文明施工加以严格控制,合理协调各道工序,确保工程规范、有序进行。南方电网公司对该线路的工程建设十分重视,董事长袁懋振与深圳市市长曾一同到现场考察,极大地鼓舞了士气。为使该线路工程尽快发挥社会效益,广东电网公司超常规对该工程的初设可研情况进行批复,并根据工程需要,及时把今年计划完成投资额由9900万元调整为5亿元,明年为1.73亿元。在铁塔、导线等主要材料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广东电网公司和深圳供电局多次组织主管领导到厂家协调、催货,尽力保证前湾送出工程的材料到货。

  在电力员工的努力下,前湾电厂送出工程双回之一的、全长21.5千米的220千伏前平线路,提前8个月建成。据悉,另一条全长31.5千米的220千伏前象线路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两条线路各有10.5千米穿越海域。这种大规模海上高压架空输电线路,在我国电网建设史上尚属首次,其规模在世界上也是罕见的。

  

  跨海铁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