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航班避撞急降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 昨(16日)天,台湾远东航空公司的EF306航班在韩国济州机场着陆过程中,因下降速度过快,造成16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受伤。除4名乘客伤势稍重外,其他人均无大碍。远东航空公司公关经理张有朋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EF306航班因与另一架飞机出现在同一空层,机长依规定执行紧急降落处置,事发突然,部分乘客未来得及系上安全带而受伤。他认为,远航机长的正确处置避免了一场飞机相撞的重大空难。

  ■3人留院观察1人返台手术

  据远航介绍,该航班上共有乘客129人,机组人员8人,从台北飞往韩国济州岛,129名乘客中有从台北赴济州的旅行团游客,还有经济州转机赴上海的台商。据远航昨晚应询时发布的消息,16名受伤乘客均是参团游客。截至昨天下午,21名伤员中的17名经检查后无大碍已经出院,他们将继续在济州的旅游行程或者配合调查。另外3人伤势稍重留院观察,伤势最重的一名台湾游客手部骨折,昨天下午5点40分已被送回台北接受手术治疗。机上其他转机乘客未受影响,已在济州岛正常转机。

  ■同一空层突现另一架飞机

  据远航介绍,航班的预计降落时间是北京时间10点20分(当地时间11点20分,以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张有朋说,根据机组人员反馈的情况,刚过10点钟,航班接到来自仁川空中管制中心的指令,指示航班从39000英尺下降到31000英尺的高度。航班随即遵照指令执行,降低到34000英尺时,仁川空中管制中心又发来指令,指示航班停在这一高度。没过多久,飞机的空中防撞警报系统响起,而机长也目测到正前方同一空层突现另一架飞机,立即实施了紧急降落处置。由于此前的下降过程一直比较平稳,事发突然来不及通知乘客,有些乘客未系好安全带,再加上紧急降落速度非常快,致使部分乘客和机组人员擦碰受伤,但最终飞机安全着陆。据报道,另一架飞机是泰国航空班机,飞行未受影响。

  ■远航公司认为机长处置果断正确

  “空中防撞警报系统发出警报,说明两架飞机距离已在6英里范围内,而机长能目测到,说明距离更近,当时情况已经相当危急。”张有朋说,事发后远航公司和台湾民航界均认为机长的处置非常正确和果断,避免了一场两架飞机机毁人亡的悲剧。据介绍,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机长是48岁的资深正驾驶员陈思汉,有11年飞行经验,飞行时间11682小时。张有朋说,类似事件在远航历史上是第一次。

  ■韩国飞行安全委员会将做出调查报告

  张有朋对记者说,由于事发时已接近目的地,仁川空管中心第一次下达的下降指令属于正常范围,而第二次下达的停留指令则有反常之处。据他分析,空管中心指挥人员当时可能已经发现了两架飞机距离过近有相撞的危险,遂令远航班机停止下降,但由于经验欠缺,致使两架飞机距离更近险些相撞。但张有朋表示,这些仅是远航方面的初步判断,韩国飞行安全委员会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并将形成调查报告。陈思汉机长等机组人员正在济州配合调查。

  事件发生后,韩国119紧急救助队立即将受伤乘客送往附近三家

医院治疗。张有朋说,虽然远航并不认为航空公司对这次事件负有责任,但还是会负担受伤乘客的医药费用以及其他后续费用。目前远航已从台北加派人手赴济州协助处理。

  ■我使馆派人前往探视

  据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说,机上没有来自祖国大陆的人员。外交部领事司和驻韩国使馆正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做好救助准备,并敦促韩方全力救助中方伤员并妥善安置机上其他中方人员。使馆已派领事部负责人前往探望伤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