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穗为空中“巨无霸”量身定做登机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王飞 通讯员王汉武、孔可报道)本月22日,全球最大的空中客机“巨无霸”A380将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进行展示和验证飞行。记者16日从白云机场了解到,目前白云机场相关单位已经做好准备工作,届时将以高规格迎接“巨无霸”的到来。

  作为国内首个按照中枢机场理念建设的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在设计之初就为A380量身定做了专用停机位,成为了国内首个直接可以用登机桥对靠A380的机场。届时,为A380专门准备的106号登机桥将“小试牛刀”。据悉,目前的白云国际机场106号是双桥系统,可同时对接两个舱门,该登机桥在靠接A380时,将升到7米左右的高空与飞机门对接,而在一般情况下,廊桥与飞机对接时只需上升到4至5米。

  据悉,此次A380将预计在广州停留15个小时左右。期间将进行一个小时的验证飞行和展示。在飞机进行验证飞行期间,除机组飞行人员外,将不搭载任何乘客。

  飞机飞行展示结束后,将由牵引车或在引导车的引导下滑行到106号停机位与廊桥对接,并接受相关人员的参观。

  记者16日还从空中客车公司获悉,执行验证飞行任务的是空中客车生产编号为MSN002的A380飞机,总机长达72.72米,高达24.1米,翼展宽度79.75米,舱内分为三层,第一层主要存放行李和货物,第二、三层为乘客座舱。

  广州和北京、上海是A380此次全球试飞的第三个航程,这架A380还将飞行另外3段航程。其中,首段航程将访问新加坡和首尔机场(11月14日和15日),第二段航程将访问香港和成田机场(11月18日和19日)。

  A380飞机第四段、也是最后一段验证飞行的航程将包括南北极在内的环球之旅。

  此外,由于A380在世界上属于最大的空中客机,而且广州是飞抵中国内地的第一站,因此,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