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皮都浙江平阳水头镇所有制革企业关停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8:44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16日电(记者 谢云挺) 记者从浙江平阳县政府获悉,15日下午6时起,全国最大的生猪皮革加工基地平阳县水头镇的所有制革企业全部关停整治。

  水头镇被称为“中国皮都”, 一年上亿张的猪皮革产量,在给当地带来滚滚财源的同时,也把原来这块山清水秀的地方污染得不堪入目,并且严重威胁着当地和下游百姓的身体健康。

  由于污染严重,2003年,水头镇的制革业被国家环保总局列入重点查处的全国十大环境违法典型案件的黑名单,同时被列为浙江省九大严重污染环境案件之一。

  近年来,平阳县铁拳治污收到成效。但是,还有162家制革企业和3000多个用于加工皮革的滚桶式转鼓。为了实现在2007年通过环保整治达标验收,平阳县政府决定,从15日下午6时起,水头镇的所有制革企业全部关停整治。按照7:1的比例对转鼓进行削减,使转鼓的总数控制在500只以下,制革企业由目前的162家兼并成30家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