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石油换帅蒋洁敏接替陈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5:36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佑

  11月1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下称“中石油”)头把交椅易人。原中石油副总经理蒋洁敏接替陈耕就任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这也意味着,在位2年半的陈耕,正式从这家跨国型石油公司的一把手位置上卸任。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一位内部人士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此次调整不涉及上市公司,“如果有消息,我们会发公告。”

  据《中国石油报》消息,当天中石油召开了公司的干部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东明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石油集团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并作重要讲话。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出席了会议,蒋洁敏主持会议。该报道没有提到陈耕本人是否出席会议,同时也没有谈及陈耕的新去向。在解释陈耕的离开时,王东明说,是因为年龄原因,退出班子。

  王东明充分肯定了陈耕在中石油的辛勤工作。他表示,陈耕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石油系统工作,几十年来工作兢兢业业,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为中国石油集团的改革发展稳定,为我国的石油工业发展以及我国石油事业作出了贡献。他对搞好国有企业倾注了大量心血。

  王东明在评价蒋洁敏时用了八个字概括:思想解放,思路清晰。他还指出,蒋洁敏有较强的开拓创新精神,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的能力较强。有魄力,善决策,工作业绩比较突出。他的事业心、责任感强,勤奋敬业,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积极支持一把手工作,维护领导班子团结,为人正派,要求自己严格。

  蒋洁敏表示,陈耕善于从战略上思考和把握大局。“他从保障国家

能源安全的高度出发,注重拓展国际业务,海外油气生产基地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