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源类商品关税明年1月1日将大范围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超 李中秋 上海报道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铝分会秘书长,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文献军昨日在上海透露,2007年资源类商品关税调整方案基本确定,明年1月1日起一些资源类产品的出口关税将大范围调整,以进一步鼓励资源性和有利于技术创新商品的进口,控制高能耗、高污染和资源性商品出口。但他拒绝透露具体产品名目和调整幅度。

  文献军是在参加由英国金属导报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铝会议时透露上述信息的。他同时表示,“进一步提高电解铝出口关税的可能性不大,下调的可能性也不大,除非国内电解铝产能出现巨大变化”。

  今年以来,我国已经对相关资源类商品关税进行两次调整。其中11月1日调整了部分进出口商品暂定关税税率,铜、镍、电解铝等11项有色金属产品为15%,氧化铝进口关税则由5.5%下调至3%。今年4月,国家将部分铜材的出口关税,板材、带材等的出口关税上调为10%。文献军透露,相比上述两次税率调整,明年1月1日的调整范围更广,不排除此前已经调整过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