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告显示中国非一线城市成为入境游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3:30 第一财经日报

  穆之 胥会云

  中国内地入境旅游正在从北京等大城市向中小城市扩展,并为当地的旅游业和运输、餐饮、金融等相关服务行业带来重大商机。

  昨天,Visa国际组织推出2005年和2006年上半年《中国市场Visa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Visa国际持卡人2005年在东莞、苏州、厦门等内地非一线城市的消费额已占在中国内地总体消费额的50%,与北京、上海、广州以及深圳等一线城市平分秋色。

  据介绍,2005年至2006年上半年的18个月间,共有近1.8亿国际游客到中国内地旅游,游客消费总额达到3566亿元人民币(437亿美元),其中Visa国际持卡人的消费总额达到338亿元人民币(42亿美元)。

  报告显示,Visa国际持卡人在中国刷卡消费总额的60%发生在内地十大旅游商业城市,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广州、东莞、苏州、厦门、杭州、青岛和天津。而Visa国际持卡人在苏州、厦门和东莞等非一线城市的消费额的年平均增长最快,增长率分别达到53%、38%和34%。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