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广告招标将举办 新标王种种猜测成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2:28 信息时报

  明天包括采诗立白拉芳等企业将参与竞逐,业内分析宝洁今年蝉联“标王”呼声较高

  时报讯 (记者 邓雪灵) “2007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明天将在北京举办,关于新一年“标王”的种种猜测成为关注焦点,作为前两届“标王”诞生地的日化行业更是备受关注。据业界分析,宝洁很有可能继续蝉联新一届标王,但联合利华今年的上升力量不可忽视,另外国内企业也将成为新亮点,尤其是广东企业很有可能成为黑马。

  粤企品牌觊觎黄金时段

  据业内营销人士黄先生介绍,广东的日化企业每年都会低调参加央视的招标,但大多都只是感受一下场面,并无竞拍的预备;而今年此种现象就有所改变,这与广东日化

化妆品品牌逐渐成熟并向全国品牌化发展的趋势有关。据悉,今年第一次参加的广东化妆品企业“采诗”就信心十足地瞄准几个黄金时段的投放,而立白、拉芳等企业也将参加此次招标。黄先生还透露,第一次参加央视招标的采诗有可能成为此次招标的黑马,“成为标王可能性不是很大,但采诗此次肯定会有让业界关注的大动作。”

  广东采诗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镇才向记者证实,他将亲自到北京参加招标,“采诗经过了一年的战略调整后开始走全国品牌路线,而央视这一传播渠道将有助于采诗成为全国性品牌。”他表示,对“社会焦点”等黄金时段很有兴趣,但对于具体的预算则表示不便透露。据了解,采诗将在12月推出只走专柜和专卖店形式的另一化妆品品牌,并计划一个月内在全国开设200家专卖店及专柜。业界称,采诗的招标“野心”与这一品牌的上市有很大关系。

  另据有关人士透露,立白、拉芳等广东日化企业也将参加央视招标。立白企业发言人许晓东则表示,立白每年都会去参加央视招标,但不一定举牌,要看具体的情况而定。他强调,立白广告投放还是以地方媒体为主。

  博锐营销传播公司负责人黄涛分析道,从今年化妆品行业的市场和参加招标的情况来看,广东的日化企业正在一步步地展开全国品牌的战略,他们的品牌意识正逐步加强。

  日化巨头攻二三线市场

  虽然有关经济专家预测,金融保险、汽车、服装将成今年央视招标的大热门,但业界大都猜测宝洁蝉联标王的可能性很大。据悉,日化巨头宝洁已连续两年卫冕央视“标王”称号,前年以中标价3.85亿元成为2005年标王;去年就以3.94亿元蝉联2006年标王。

  黄涛表示,宝洁第三次成为标王大有可能,“宝洁旗下有很多品牌,在日化几个领域都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每个品牌即便只拿出几千万做广告,总额也会非常惊人。”而容纳咨询有限公司高级运营高剑锋则认为,联合利华也是个值得关注的企业,因为它今年在许多领域的上升速度都很快。

  盛世光明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黄帮赐分析,日化行业外资与本土品牌之争已进入二三线市场,外资品牌前几年就看中国内的二三线市场,也开始攻占中国的中低价位市场。而在覆盖面强的央视进行投放正是他们进入二三线城市的一大战略。

  由此可见,外资企业将继续在二三线城市发力。如今年初欧莱雅就再度宣布,将发力中国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的市场开拓;欧莱雅在今后几年将带领旗下4个品牌全面进入超市,最终的目标是将其产品铺货到中国任何一个地方,包括理发店和药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