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美国乘飞机 小心行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0: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芝加哥的霍达·弗兰克上个月领着自己12岁的孙女去加拿大度假,但到达目的地后,他们却发现自己的行李失踪了。“我们只好穿着单薄的衣服去看北极熊。”弗兰克说,“度假期间我们一直四处找衣服御寒。”日前,《纽约时报》引述美国交通部的资料显示,今年8月,全美丢失行李的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多了10多万人。9月份情况更加糟糕,比去年增加了92%,多了近19万人。

  根据SITA行李软件系统公司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3000万件行李丢失,航空公司为寻找这些行李每年要花费大约25亿美元,即便这样,每年最终能和主人“团聚”的行李只有区区不到20万件。

  今年8月,伦敦恐怖袭击阴谋失败后,民航组织开始限制旅客携带液体随身登机,致使托运行李顿时增加了1/4。目前,每年的航空托运行李超过10亿件,给管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各航空公司的行李丢失事件猛增。据《纽约时报》称,目前,在行李处理方面,美国航空公司和达美航空旗下的大西洋东南航空公司做得最糟糕。关键是因为这两家公司拼命削减成本,在人工和设备方面都不愿花钱。美国航空公司总裁斯科特·科比承认,公司的行李处理水平的确处于下滑状态,主要原因是他们“缺少运送行李的拖车和坡道”。他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紧急招募190名工人和60位经理,同时决定购买更多的拖车。但是达美航空的执行副总裁乔·考什阿克认为,通过紧急招募地面作业人员来提高效率,不是件容易的事,“他们在很多情况下拿的是最低工资,所以跳槽的几率非常高。”

  由于大多数航空公司迄今依旧使用最原始的处理方法,使旅客在机场传送带前等待行李时才知道托运行李已经遗失。旅客只能急着找航空公司填写遗失表格,毫无目的地等待几小时或数天才能知道结果,有时干脆毫无下文。纽约大学的咨询员帕米拉·英格拉姆一周要出差五天,对这种情况已经习以为常,每次行李丢失,她都是欣然接受。“如果行李丢了,我就穿牛仔裤去参加会议,”她说,“因为频繁出差,有些事是要习惯的。”感恩节和圣诞节马上就要到了,现在人们担心的是,航空公司能否在运输高峰时期保证行李的安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