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潭电举行机组脱硫工程"三同时"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2:19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31983121 ,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 11月13日下午15时38分,潭电公司四号机组及其配套烟气脱硫工程同时通过"168"试运!与此同时,2×600MW烟气脱硫工程"三同时"庆典仪式也在#4机组烟气脱硫现场隆重举行。

  集团公司总经济师朱明昆,湘潭市委正厅级巡视员劳动、湘潭市副市长廖国锋、公司副总经理俞东江以及省地方电力投资公司、大唐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火电建设公司、华银监理公司等单位的嘉宾出席了庆典仪式。仪式由潭电党委书记张晓安主持,该公司总经理徐立东致欢迎辞。

  潭电#4机组烟气脱硫工程"168"小时试运从11月6日15时38分开始到11月13日15时38分圆满完成。整体合格率100%,优良率98%,并且创造了连续625日无安全生产事故,实现了建设全程"零事故"的安全目标。各主要保护、主要自动、主要仪表、主要系统投入率100%,脱硫效率达到97%,超出了95%的设计值,满足整体移交生产条件。

  俞东江指出,积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是全体大唐人的神圣使命,潭电公司本着保护环境、造福桑梓的初衷,为潭电四台机组配套建设的脱硫系统,充分体现了潭电公司高度重视对社会的承诺,认真履行企业职责的决心。希望潭电公司尽快完成设备消缺完善等后续工作,迅速熟练掌握新设备的生产技能,更快、更好的为湖南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劳动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建设烟气脱硫工程,是潭电公司的一件大事,也是为我省保护环境做的一件好事,更是有利于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建设

和谐社会的一件大好事。烟气脱硫工程的顺利完工,是潭电公司承担企业责任,履行对社会、环境和人类发展庄严承诺的实际行动。下一步潭电公司还要实现脱硫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真正发挥脱硫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朱明昆说,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在今年5月29日的"

十一五"燃煤电厂脱硫工程启动仪式上曾郑重承诺:到2010年底,大唐集团公司二氧化硫排放总量要在2005年的基础上削减36.9%,控制在93.4万吨以内,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全体大唐人正以其稳健的步伐快速推进。目前,大唐集团公司的环保处理水平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且超过了美国的同类型企业。他希望潭电公司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建设精神,运行、维护好脱硫系统,为湖南的蓝天碧水作出更大的贡献。(李云湘曾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