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沃尔玛社区店早上7点开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1:3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罗恒)进入重庆一年半后,沃尔玛重庆第二店16日将在南坪西路重庆映象商厦开业。这是沃尔玛首进重庆社区开店,但和传统小巧的社区店相比,该店有些“另类”:经营面积和开在繁华地段的购物广场店不相上下,营业时间却比市内各大超市延长了一两个小时。

  早上7店就可进店买菜

  沃尔玛第二店打破了重庆超市的开业时间最早纪录,提前到了清晨7点,比位于杨家坪的第一家店还早半小时,而一般超市都是在8点甚至9点才开门营业。同时,第二店的关门时间是22:30,比其它超市推后了30-60分钟,整个算下来,沃尔玛第二店的营业时间就要比其它超市延长一两个小时。

  第二店也配备了免费购物班车,8辆车在整个南岸甚至渝中各个居民密集区之间穿梭,要从早上7点一直工作到22:30,据说,沃尔玛为此“贴”进去的钱每月都在20万左右。同时,凡一次性购物满50元者,还可免费停车2小时。对于没有车但购大宗物件的顾客,沃尔玛还可以提供住家1公里范围内免费送货的服务。

  社区开店不“社区”

  昨日,家乐福人士称,他们的金观音和棉花街店因位于核心商圈外,面积又大,生意出现下滑,所以目前选址都尽量往核心商圈里挤。而像中百仓储、人人乐等外来超市,也根据重庆组团式商业格局不适合开大店的特殊情况,纷纷改变策略开始进社区建小店。

  从地理位置来看,沃尔玛第二店是典型的社区店:地处骑龙山庄、融侨半岛等大小近10个小区中央,固定消费群也就是周围居民。但从规模看,第二店营业面积1.5万平方米,商品品种接近2万,可提供220多个车位,店门前也有宽敞的休息广场,却又是地道的购物广场店形式。把如此大的店开进社区难道就不怕“吃不饱”?沃尔玛区域营运总监江畔称,第二店地处大社区,辐射人口在15万左右,周围却只有麦德龙和中百仓储两家大型超市,加上免费班车可辐射区域更广,市场空间应该很大。同时,江畔也提到,二店入住的重庆映象商厦,是一座江北城复古建筑,春节开街后,将成为市内又一旅游景点,自然能带来客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