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研究表明新能源将逐渐成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8:3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根据兰德公司的一项研究,如果石油价格保持高位,新能源成本持续下降,到2025年美国新能源将占该国能源总消耗的25%。

  兰德公司称,目前新能源燃料如甲醇、太阳能、水能和风能占能源总消耗的6%。

  该研究是对2025年新能源达到总能源消耗25%目标提议的回应,布什政府和国会民主党均支持该目标。

  尽管许多政治家,现在是兰德公司,认为达到该目标没有问题,但他们的观点与石油公司形成鲜明对比。

  Exxon石油公司预测新

能源到2030年只占总能源消耗很少一部分,并称这是他们不投资该领域的原因之一。其它石油公司如BP、Shell、ConocoPhillips对新能源技术十分开明,尽管实际投入判断很困难。

  虽然美国6%的能源来自新能源,但几乎一半来自大型水电,它往前发展没有潜力。

  根据能源信息管理局的数字,其它新能源绝大部分来自甲醇和生物燃料,风能和太阳能各占1%的一部分。

  兰德称,新能源价格要从现在到2025年之间下降20%,根据历史预测这种推测是准确的。

  托曼称,

石油价格可能保持高价不变,每桶45美元,这是适合新能源发展的价格。他称,研究表明纤维质甲醇不久在经济上可行。眼下,用于分裂植物纤维的酶太贵,没有竞争力。

  托曼称,该研究认为生物

柴油和甲烷以及象2025年之后才能使用的氢技术短期内在交通业可部分取代矿物燃料。

  他认为风能、生物能和有限的太阳能在发电上只能部分取代矿物燃料。托曼称,把甲烷引入市场的设施非常昂贵。但他称,能源来源不依靠石油而实行多样化可以降低价格,这样可抵消设施成本,对经济不产生影响。(林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