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改委正在审定电力产业发展政策 拟上报国务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2:05 北京商报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电联)向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报送了《电力产业发展政策》(报送稿)(以下简称《政策》)。目前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正在抓紧审定工作,准备上报国务院批准。

  据中电联方面介绍,《政策》从产业发展规划、产业结构和布局政策、产业技术政策、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环境保护、行业准入与退出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共计1万余字。但是中电联没有透露《政策》的具体内容。

  今年11月1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十一五”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十一五”期间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基本原则是: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尽快出台的《电力产业发展政策》正是落实这一原则、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

  此外,《政策》的出台有利于叫停违规电力产能盲目扩张。针对违规盲目上马电站项目的现象,2005年国家进行了整顿,处置了4283个项目,停建3400万千瓦规模,盲目扩张势头有所遏制。但2006年以来,违规电力产能投资又有反弹。国电动力经济研究中心

能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白建华曾分析指出,其根本的原因是缺少一部强有力的统一电力规划。(赵艳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