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发改委官员表示明年铁矿石价格将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1:2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申林英

  日前,在200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副司长熊必琳表示,2005年进口铁矿石价格上涨了71.5%,2006年又上涨19%,但明年的状况将好于2006年。

  对即将开展的铁矿石谈判,熊必琳表示,铁矿石谈判定价是企业行为,价格由市场决定,但铁矿石是钢铁生产的主要原料,关系中国钢铁行业的稳定和国民经济全局,中国政府十分关注。

  对于中国资源出口政策11月1日起做出调整,熊必琳表示,中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总体方针不会改变,但政策的调整和完善也是必要的。熊必琳重申,产业政策对中国企业和外国投资者的要求是一样的。“境外钢铁企业投资中国钢铁工业,必须具有钢铁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其中上年普通钢产量必须达到1000万吨以上或高合金特殊钢产量达到100万吨。境外企业投资国内钢铁企业,必须结合国内现有钢铁企业的改造和搬迁实施,不布新点。必须限制生产能力的盲目扩张,加快淘汰落后,把发展的重点转到优化结构、技术进步和节能降耗上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