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改扩建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2: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金黔在线讯 11月12日11时,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繁忙如常,位于跑道南侧的平行滑行道扩建施工在飞机的起降声中有序地进行着。大型载重卡车、推土机在工地上穿梭,工人们挥舞铁锹把土石方均匀地抛洒于道基作业面,重型压路机紧跟上来将作业面压实。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机场改扩建领导小组组长刘兵役告诉记者,扩建的停机坪已于10月1日投入使用,正在扩建的2299米滑行道将于年底竣工,届时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

  随着贵州省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大推动了贵州民航运输业的增长。今年1至9月,龙洞堡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航班起降架次平均以23%的速度增长,多家航空公司都增加了贵州航空市场的运力投放。目前,机场日均航班量近130架次,日均旅客流量1.1万人次,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预计今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370万人次,2007年将达到450万人次,“

十一五”期末将接近1000万人次。机场候机楼却在2005年就达饱和状态,停机坪狭小、停机位紧张、滑行跑道长度不够已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为解决这一矛盾,满足贵州经济社会特别是旅游发展的需要,国家民航总局、首都机场集团和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三方投资1.2亿元,对机场飞行区进行一期改扩建。

  根据国家民航总局相关规定,龙洞堡机场自去年11月以来进行了不停航施工。飞行区一期扩建工程包括平行滑行道延长工程,联络道、快速出口滑行道、站坪扩建工程、助航灯光系统工程等。北机坪扩建工程已结束并通过行业质量验收,新机坪于“十一”黄金周投入使用以来,明显提升了机场的保障水平和运营能力,缓解了机位紧张的矛盾。与3200米长的主跑道同一长度的平行滑行道扩建工程竣工后,龙洞堡机场将拥有一条完整的滑行道,并设有3条快速脱离道和3条垂直联络道。机坪新增两个大型机位和6个中型机位,使停机位数量增至20个,比过去增加近1倍,机场运营资源匮乏状况将得到缓解,缩短飞机的起降间隔,降低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提高机场的市场

竞争力和吸引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