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位于“香格里拉”核心区的康定机场将按期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成都11月13日电(记者肖林)四川甘孜州政府称,按照施工单位估计,世界海拔第二高的康定机场能按期于2008年正式通航。向往“香格里拉”的游客,此后每年有33万人次能飞越“蜀山之王”——海拔7556米的贡嘎雪山,直接降落在“情歌之城”康定。

  不论是昔日的茶马古道还是今天的川藏公路,都难以解决限制康定以及甘孜这一“中国香格里拉核心区”发展的瓶颈,因为那里有太多的雪山和大河。

  今年9月7日,海拔4280米的康定机场正式开工建设,它仅比世界海拔最高的西藏昌都邦达机场矮了几十米,可供大型客机起降。但修建机场也是一个艰难的工程,因为机场最后只能选在崇山峻岭托起来的一个“盘子”上。

  这个“盘子”位于康定县折多山一块冰川形成的天然冻土层上,这里平均海拔4000多米,且处于典型的冰碛层和架空结构区域,存在着冻土、地下水、架空结构和大块石爆破等施工难题。机场连接县城的公路要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折多山,并从折多山一处缺口中连接下来,这也是机场建设史上很罕见的。

  据了解,康定机场截至10月底完成投资3.92亿元,是计划投资的261%。建设方称,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在施工、监理及采购等方面全部实行公开招投标,严格按规范设计、减少施工变更是提高施工效率的重要原因。

  目前,机场地基处理及场道土石方试验段工程已全面完成,场外供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截至10月底,机场建设主体工程场道土石方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72%。为确保2008年康定机场正式通航,建设方称力争年内完成投资5.2亿元,明年计划累计完成总投资的8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