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斥资进军美国发电和交易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2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据商务部网站黑龙江商务之窗讯 全球首富比尔·盖茨个人的Cascade投资公司3日宣布,将与公用事业企业PNM资源公司组建合资企业,进军美国电力发电和交易市场。

  据悉,两家公司在合资企业中将各占50%的份额。合资企业将寻求在发电以及电力交易和销售等领域进行投资,主要致力于美国西南部和西部的电力市场。不过,合资公司的规模和名称尚未对外公布。PNM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斯特巴说:“我们认为需要一个合作伙伴,他不仅能提供资本,而且具有敏锐的投资能力。”

  2000年以来,Cascade公司一直是PNM公司的大股东之一,拥有后者9.4%的已发行

股票

  由于

能源巨头安然公司破产等原因,美国电力交易市场曾长期处于低迷状态。近年,多家大型投资银行和私人股权基金公司开始进入电力交易市场,发掘投资机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