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即将迎来“空中巨无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0:4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赵英杰)11月22日,空客A380型民用客机将由法国图鲁兹飞抵白云机场进行验证和展示飞行。此行为空客A380的首次来华之旅,计划航线为法国图鲁兹—广州—北京—上海—图鲁兹,整个“旅程”从11月22日持续到24日。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拥有两条独立运行的平行跑道,是国内首家按照A380起降标准设计的中枢机场。届时,A380将由白云机场的东跑道起降,停在新建好的东三指廊远机位,试飞结束后,停在东一指廊A380专用廊桥直至23日起飞。目前,白云机场及南航各有关部门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A380的光临。

  空客A380是迄今为止最大的民用客机,长73米,翼展79.75米,机身宽7.14米,高24.1米,相当于7层楼的高度,标准机型的A380客搭乘555名乘客,其中上层机舱199人,下层主舱356人,航程达15000公里,可在亚洲和欧洲之间实现不经停飞行,是名副其实的“空中巨无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