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港建设大跃进 今年完成投资达六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 (记者 周音) 中国交通部预计,到今年底,中国沿海港口全年新开工项目将达一百六十六项,完成投资约为六百亿元人民币,是整个过去五年期间完成投资的百分之四十五点四;内河水运建设全年完成投资约达二百二十亿元,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九十五点六。

  交通部官员今日说,预计今年中国港口吞吐量将达到五十五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九千四百万标箱。

  交通部统计数据显示,二00五年,水路运输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在综合运输体系中所占比重分别达到百分之十一点八和百分之六十一点九,沿海港口承担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外贸货物运输任务。水路运输的旺盛需求为水运建设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

  交通部表示,今年是中国第十一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

十一五”水运建设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此,今年在建设规模、建设投资、水运建设方面要不断扩大,稳步增加和稳步发展。

  据知,今后四年期间,交通部将继续加快沿海港口建设、大力推进以长江黄金水道为重点的内河水运建设、加强水上安全和救助系统建设。到二0一0年,中国水路基础设施紧张状况得到总体缓解,航道网络基本形成,水运基础设施能力明显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