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变文化资源为文化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5:35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11月29日至12月2日,2006中国西部(四川·成都)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西部文博会)将在成都召开。本届西部文博会的主题为“资源创意合作”,以新的文化发展观引领文化产业发展为宗旨,本着“注重地域性、彰显西部文化风采,强调产业性、推动文化经贸合作,体现开放性、促进各方参与共赢”的总体思路,将凸显“西部特色、民族创意,政策导向、产业盛会,文化之旅、合作共赢”等特点。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西部文博会共有五大板块内容,首先是产业博览,在成都世纪新城国际会展中心设主会场,推出“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建设成果暨项目展馆”、“文化演艺产业成果暨项目展馆”、“广播影视、新闻出版产业成果暨项目展馆”、“成都文化产业建设成果暨项目展馆”,集中展示西部12省区市文化产业成果和文化发展项目。其次是发展论坛,将邀请西部12省区的高层领导演讲,国家有关部门解读、发布文化产业政策,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演讲,同时进行专业学术研讨。

  “贸易洽谈”将是此次西部文博会的一大亮点。通过文博会促进西部文化产业的升级发展将成为此届文博会的主旋律。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西部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洽谈会、项目推介签约会、精品出版物展销会、古玩书画

艺术收藏品拍卖等活动,力争使本届文博会成为西部文化产品交易和文化要素流动的重要平台。

  在“创意评奖”板块内,将评选颁发国家级文化奖项,特别是西部特色的国家级文化奖项,例如,中国动漫游戏原创大奖等。与此同时,“节庆文化”也将同时举行。期间将举办演出季、电影周、动漫游戏

嘉年华
美食
文化街、大庙会等。

  据主办方介绍,截至目前,西部11省市和兴办地四川省内的宣传工作已经启动,“2006中国西部(四川·成都)文化产业博览会网站”已经开通,5个展馆共5万多平米面积的招展工作已全部落实。主办方认为,四川是一个素有文化资源的大省,通过此次博览会,将昨天的文化资源变为今天的文化产业,实现西部各省区市文化产业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