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湖南分公司召开多种经营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4:16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31983121 ,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 11月8日,华电湖南分公司在长沙召开多种经营工作会议,该公司副总经理罗日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该公司副总经济师张亚武主持。

  会议通报了今年湖南分公司开展的秋季多种经营检查的情况,各火电单位就多经企业扭亏增盈计划作了详细的汇报。

  下午,大家就尾水发电、检修与工程公司、粉煤灰和石膏的综合利用、职工安置与保险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并统一了认识。

  罗日平对奋斗在该公司多经战线上的各级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多经企业为主业的人员分流、稳定、经济效益等方面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现在,多经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大家要树立信心,直面挑战,发挥多经企业的优势,把多经企业搞活做大,真正为主业铺路搭桥,排忧解难。他指出,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大家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切实把多经工作融入到公司工作的整体部署中;要努力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公司系统各单位多经企业年底经营业绩出"零米"。

  罗日平强调,多经企业要看清方向,找准道路;要树立信心,迎接挑战,努力探索搞活多经企业的道路;要规范多经企业的运作,使多经企业健康、有序地发展;要站在战略的高度,理顺多经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业化、集约化的经营模式,共同把多经企业做大做强。

  结合该公司的实际和多经企业当前的任务,罗日平提出了九点具体的要求,一是确保各多经企业目标,规范经营后要防止坏帐、烂帐,不允许从财务上作文章,而是从多经企业本身抓效益;二是各多经企业要找准定位,认真执行"三个凡是必管"的原则;三是对于职工出资的企业,要正确处理好董事会、监事会、股东会的关系,严格执行"三会"制度。该公司市场部要发挥监管作用,按程序规范运作;四是加强内部管理,理顺多经人员的劳资关系,尤其是完善好

劳动合同;五是把开发粉煤灰作为多经企业的重点,列入议事日程,做好前期调研工作,探索有效的经营模式;六是加强内控体系的管理,确保多经企业利润最大化;七是做好多经企业的廉政建设,各单位多经企业要拿出具体的管理办法,建立相互制约机制,加强监督和
审计
,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做好三个"安全";八是燃料方面禁止内部加价;九是尾水发电和检修工程公司的问题,按会议达成的一致决议妥善办理。

  湖南分公司本部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该公司系统各火电企业主管多经工作的副总经理(副厂长)以及多经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李云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