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空管保障飞行安全十年 创业内最长安全周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0:2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记者张雪) 到2006年11月8日,民航东北空管局成功实现保障飞行安全十周年。这是国内民航空管业迄今为止创造的最长安全周期。11月9日,东北空管局在沈阳黎明国际酒店举行隆重的庆祝大会,来自东北民航各单位和空军的领导以及东北空管局百余名员工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十年来,东北空管局坚定不移地执行“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严格遵循安全工作客观规律,积极探索延长安全周期的有效手段,努力构建科学规范的安全质量体系,出色完成了各项空管保障任务。他们在全系统率先通过了国际质量认证,安全业绩不断刷新,始终在业内领先。

  十年来,东北空管局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职能,切实加强对全区空管工作的监督、指导和协调,不断完善法规规章,优化空域结构,改进管制手段,协调配合机制,改善管制服务。顺利完成了空管体制改革,行业管理走上正轨,业务体系日臻完善。

  十年间,东北空管局共保障各类飞行221万余架次;保证设备正常运行2288余万小时;承转电报2亿3千余万份;发布航路、本场气象实况预报11.5万份,平均预报准确率85.3%;发布航行情报55.15万份,未发生一起差错以上问题。

  东北空管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十年共完成基本建设项目30余项,先后引进并使用了仪表着陆系统、全向信标测距导航台、一/二次航管雷达、通信自动转报系统、地空甚高频通信系统、卫星通信设备、气象自动观测系统、气象雷达、气象情报数据库系统等一大批国内外先进设备,并全面实行微机自动化管理。空中交通管理手段的初步现代化,使东北空管局由程序管制向雷达管制过渡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沈阳、大连的新航管雷达的引进,为飞行安全提供更可靠的保证。

  东北空管局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培养力度,提高人员整体素质,积极推进劳动人事制度、分配制度等多项改革,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历经十年,终于培养出一支技术精良、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空管队伍.目前,全局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仅比5年前就增加了1倍和2倍。在历届全国民航空管系统大比武中,东北空管都榜上有名。

  东北空管局逐步总结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项保障齐头并进”的独特安全保障模式,在全局形成了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党委班子深入开展“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工程,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尽力改善食堂、通勤车辆、办公、住房等条件,使全局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提高。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以各项活动为载体,企业文化建设有声有色。

  2006年初,东北空管局提出未来十年的总体发展思路:实施三大战略,抓好六大工程。即实施“安全与精细化管理战略、人才与能本管理战略、做强与开拓创新战略”三大战略,抓好“安全长效机制工程、区域管制中心

建设工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工程、空管综合保障能力建设工程、制度创新工程、企业文
化工
程”六大工程。而在安全上,东北空管人则坚定不移地朝着一下个十年安全周期努力迈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