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眼镜出口量冠全球 今年前9月出口额达7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中华眼镜制造厂商会会长吴海英8日表示,今年前9个月,香港眼镜、镜片、镜框的出口总额达到9.9亿美元(约77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7%,估计全年亦可获得双位数字的增长,成绩令人鼓舞。

  吴海英指出,香港眼镜、镜片、镜框的出口数量在全球排名第一,出口数值排名第二,仅次于意大利,但港意之间不是恶性竞争,而是起互补作用,客户要挑选中上质量和价格的货色,多会选择香港产品。

  吴海英表示,CEPA已进入第四阶段,内地约有3亿人口需佩戴矫视眼镜,按每三年更新一副来推算,估计每年的市场需求量达1亿副,随着内地居民收入提高,追求高品质和时尚产品,香港产品正好满足这种市场需求,今年首9个月,内地从香港进口了1.06亿美元的眼镜,较去年同期增加19%,港商更可把握CEPA机遇,跻身内地眼镜零售及批发市场,在内地设立据点推广分销自家品牌,提高市占率。

  另悉,由香港中华眼镜制造厂商会及贸发局合办的第14届“香港眼镜展”由8日起至本月10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30家企业参展,预计近1800名各地买家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