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敦化500千伏工程创工期最短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4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10月26日14时18分,吉林敦化500千伏平安变电站新建工程胜利竣工投产并网运行。该工程由吉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于2005年8月20日开工,14个月的施工工期,创造了东北电网同类工程施工工期最短纪录。

  位于吉林省敦化市的平安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是整个500千伏方牡敦输变电工程的核心,也是吉林省东部第一个500千伏变电站,是吉林省东部最重要的枢纽变电站。本期安装1组750兆伏安变压器,500千伏出线本期2回,220千伏出线本期4回,装设2组500千伏、120兆乏并联电抗器和2组66千伏、60兆乏并联电抗器。该工程主设备国内领先,主变压器等全部采用国际先进技术;施工工艺创新独特,其中全联合构架安装及整体喷涂“919”工艺,66千伏引线采用硬母线安装方式为东北地区首创。电缆沟及盖板、围墙及防火墙、建筑外墙装饰、接地工程以及500千伏悬吊式大口径管母线、二次配线采用直线配线、电缆头采用花瓶式制作方式,在本行业中均有特色。为此,东北电网公司将其列为年度重点项目。

  该工程的投入运行能够提高东北超高压电网的运行稳定性和可靠性,是北电南送的第二条通道。同时为珲春电厂的顺利送出创造了条件,更为振兴敦化地区的经济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同时对完善吉林省东部的电网结构,提高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刘蕴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