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与湖北省政府签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武汉航空枢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4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杨伟鸣、实习生李静) 未来几年,从武汉坐飞机出行将更方便。昨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与湖北省政府签订协议,共同致力于做大做强湖北航空运输业,突出打造武汉航空枢纽。

  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副省长阮成发,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副总经理何宗凯出席签字仪式。

  双方一致认为,湖北战略地位突出,经济社会发展强劲,航空市场潜力巨大,航空运输产业前景广阔。

  根据协议,南航将大幅增加武汉始发、经停至国内其他各地区的通航点,增加国内各主要城市至武汉的直达航班密度,积极开通国际航班和代码共享航班,参与省内支线航线建设,不断扩大武汉枢纽网络。同时,从人力资源、生产资金、物资设备、基础建设等方面增大投入,重点保证武汉航空枢纽建设所需的运力资源。

  湖北省省长罗清泉对南航公司多年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进一步加快湖北交通事业发展,不仅是湖北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重要基础和先行条件,也是提高全国交通网络通行能力、服务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需要。南航决定将武汉作为其国内核心网络中枢高起点建设,积极调整南航的航线航班资源,扩大武汉枢纽网络,这是具有战略眼光和全局意义的重大决策。

  他表示,湖北省将积极商请国家有关部门,支持南航发展成为武汉航空枢纽建设的主体航空公司;在申请航权、时刻等方面提供必要协助、积极协调和组织有关单位,在机场资源使用、支线飞机引进、市场开发和推广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等。

  据了解,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密集、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目前,南航已占武汉民航客运市场的四成份额,在武汉已布置15架飞机,明年将达20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