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厂两台机组脱硫工程通过168试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2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在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华电四川公司以及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内江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国电龙源环保工程公司、北京电建、内江发电总厂等诸路大军11个月的艰苦奋战,10月31日19:50,华电内江发电总厂2×200MW机组烟气脱硫工程成功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内江发电总厂2×200MW机组烟气脱硫工程为该厂污染治理配套技改工程,总投资约1.7亿元,自2005年11月正式开工以来,受到各级领导和部门的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环保检查组、四川省、内江市等中央和省市地方政府领导先后来到工程现场检查指导协调。华电集团公司、华电四川公司更是呵护有加,不时前来工程现场协调工程承包方、监理单位、业主单位等,对工程安全、工期、质量、生产准备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该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受到主要设备、设计图纸等延期影响,使工期一度陷入十分被动的局面。今年盛夏四川遭受50年未遇的高温酷暑天气,而那时正值设备安装进入高潮,广大参战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抓安全、保质量,吃睡在现场,轮流作业,克服工期紧、施工场地狭窄等多种困难,终于按期完成了工程任务。

  该脱硫装置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脱硫效率大于95%。投运正常后,按机组年运行5000小时计算,年可除去二氧化硫58000余吨,烟尘820吨,将极大的改变内江以及周边地区的大气环境。(冯利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