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机场明年恢复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09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晨报朝阳讯(记者李甜香)国家民航总局拟拨付3143.6万元改造资金用来改造朝阳机场。

  “改造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不要受资金的制约,需要花多少钱就花多少钱。”11月7日,国家民航总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张志忠,在对朝阳机场恢复通航的前期工作进行调研时表示。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也决定参与建设,共同推进朝阳机场复航工作。

  张志忠认为,朝阳机场投资不小,条件很好。他提出,恢复通航的基本条件一定要具备,特别是安全方面,不要留下后遗症。

  “飞行区、航站楼、办公设施改造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不要受资金的制约,需要花多少钱就花多少钱,目标只有一个,恢复通航。”张志忠说,复航前需要对机场周围建筑物进行测量,对影响飞行安全的跑道周围障碍物进行清理。

  “复航的时间在明年二季度末比较客观。”张志忠表示。

  8日,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朝阳机场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机场尽早通航,实现朝阳地区立体交通,对当地经济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此前,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经理宋玉歧曾表示,以辽宁为基地的东北航空将“争取在明年上半年飞起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