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乳品组团进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9: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任慧良) 显然是不甘落后于比自己小得多的邻居———新西兰在中国乳业市场的原料奶霸主地位,澳大利亚乳制品在进行几年的试探后终于吹响了进攻中国市场的号角。

  昨日,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有关人士对记者透露,由他们主办的“2006澳大利亚风情时尚嘉年华”活动将于明日在广州东方宾馆开幕。一个简单的时尚嘉年华背后活跃着乳品巨头的身影。据悉,由民间组织———澳大利亚乳业局率领的包括已成功进入中国市场的“澳优”在内的多家乳制品供应商将联袂登场。

  有资料显示,

澳大利亚是世界第三大单一乳制品出口国。澳大利亚的牛奶生产具有自然条件优良,成本低,卫生操作等优点。奶牛以天然放牧为主。绝大部分的奶牛场坐落在北至温热带,南至凉爽适中的温带地区,地理位置优越,气候宜人,牧草丰美。高品质的奶源为高质量的乳制品生产提供了根本的保证,使澳大利亚乳制品生产商能够有效地加工生产出享誉世界一流的各类优质乳制品。目前澳大利亚近一半的牛奶产量和65%的乳制品用于出口。对亚洲市场的出口占澳大利亚乳制品出口总量的80%,在其十大出口市场中,有九个为亚洲国家和地区,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乳制品第二大出口市场。

  与国内乳制品行业不同的是,澳大利亚的牧场主或奶农得到了来自更多民间组织的支持和帮助,这有利于其不断提高产量和产品

竞争力。据介绍,作为澳大利亚乳业行业的单一服务性机构,澳大利亚乳业局是一个由奶农资助和控制的机构。这个机构的工作涵盖了几乎整个乳业生产价值链,从管理制度改革到牧场生产技术研发和创新,从国内市场营销到国际贸易拓展,澳大利亚乳业局成功扮演了一个乳制品行业“全职保姆”的角色。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